夏心旻主持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2020-02-24 09:16: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世春)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夏心旻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市长张宝娟、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孔令俊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夏心旻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要清醒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主要是存量隐患与输入风险叠加,绝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放松懈怠,必须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一鼓作气、一抓到底。要在牢牢坚持“一见底、两彻底、三到位”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守住各方阵地,确保万无一失。要守牢守住社区(村组)、单位、企业基本防线,已经采取的管控措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守牢守住医院和一些敏感点位的重点防线,院感防控措施要再过细、再规范,敬老院、福利院等特殊敏感场所要严格封闭管理,不能有任何闪失;要守牢守住人员流动防线,在已开业的商业、已开通的公交、已开放的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要严格实施“人防+技防”,绝不能出现聚集性风险。

夏心旻指出,要加强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加强国、省政策的对接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当前的重中之重就是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及早展开新一轮招商引资行动。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之间的关系,做到“两保障”“两促进”,以疫情防控措施的到位,保障促进企业加快复产复工。要做好服务保障,让各类政策能精准有效地落到企业,为企业“接氧输血”。要围绕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开工,在建项目要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准备复工项目要创造条件加快复工。与此同时,要加快恢复农业生产、服务业经营、市内外交通等秩序,让企业动起来、交通畅起来、城市活起来。

夏心旻强调,要保住托住民生底线,高度关注就业问题,优先做好农民工返岗、企业职工返岗以及小微企业帮扶;持续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让学生安心在家开学上课;切实维护医疗救治秩序,让老百姓有病及时得到医治;关心照顾孤寡老人、困难儿童和残疾人群体;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任务,切实维护社会面安全稳定。同时,及早部署抓好今年的各项民生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和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夏心旻要求,要大力支援湖北前线,根据前线的需求进一步做好生活、物资等方面保障,及时帮助医务人员解决家庭等方面的后顾之忧,加快落实国家、省、市已经出台的相关激励政策。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切实加强领导,提高组织化程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越是艰险越向前,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