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心旻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1 08:52: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世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夏心旻赴江都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精细防控、精准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加快推动企业复产达效,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夏心旻首先来到江苏双汇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电力金具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复工率是多少?外地员工有多少?”“产品主要销往哪些地方?受疫情影响大不大?”夏心旻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复工率已达68%,车间和生活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他表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企业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得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要尽快实现全面复工,抢抓国家电网建设机遇,不断提升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竞争力。在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厂区小喇叭反复播放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措施执行情况较好。夏心旻特意前往员工食堂,查看食堂餐桌摆放情况,了解员工用餐安排。他指出,食堂、宿舍、卫生间等人员集聚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风险点,要加强管控,严格执行全面消毒、错峰用餐等措施,坚决消除病毒交叉感染隐患。听说江淮皮卡远销南美洲、非洲等地,目前销售渠道已经打通,夏心旻十分高兴,勉励企业要抓紧生产外贸订单,提前抢占市场制高点。

在江苏嵘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夏心旻仔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复工复产存在哪些困难。当听说最大的困难是“外地员工过不来”时,他说,这是当前企业面临的普遍性问题,政府要帮助企业跨地区协调,推动关键岗位人员加快返岗,对疫情风险较低地区的返扬务工人员可以派车统一接载,返岗前采取隔离观察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日清纺精密机械(扬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资企业,春节后部分国外高管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回工作岗位。夏心旻要求当地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为企业高管来扬提供便利和服务保障;企业要加强对外国、外地员工管理,不仅要管好工作时间之内,还要管好工作时间之外,确保返岗员工保持“工厂、住所”两点一线,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夏心旻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关键期。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抢抓发展机遇,加大产品研发,加快市场开拓,为疫后更好更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和服务意识,既严格督促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又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尽快复产达效,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副市长方桂林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