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心旻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点调会商会议
2020-02-19 08:54: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世春) 昨晚,市委书记夏心旻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点调会商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功能区当天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两手都要紧起来硬起来。市长张宝娟讲话,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孔令俊等参加会议。

夏心旻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要在继续排查清底的基础上,坚决控住疫情增量,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要把流调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彻底查清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彻底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要严控增量,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在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要做到既晓之以理又动之以法,及时精准摸清确诊、疑似病例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活动轨迹,推动流调工作高效规范开展。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督促企业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动各类扶持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保障等实际问题,加快推进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做到“能复则复、能快则快”。

夏心旻强调,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超前谋划、系统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尽快让企业动起来、工地干起来、城市活起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准确把握、科学应对网上舆情,坚持公开透明疫情状况,让群众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张宝娟要求,当前疫情防控要在继续做好“一见底、两彻底、三到位”工作基础上,突出“流调彻底”,发现一例切断一例,彻底阻断传染源。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新增病例中发现薄弱环节,及时强弱项、补短板。要加强对确诊病例和集中隔离人员心理干预和疏导。要加快推动各类企业和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复工开工,对复工人员实施分类管理,提高复工审批效率,做到即报即审。要加强就业信息整合,加大人员招聘力度,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要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加快推动清单外服务业运营,稳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管理。

在市指挥部的各位市领导和挂钩各县(市、区)、功能区的市领导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