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 扬州六名抗疫基层干部火线提拔
2020-02-18 08:52: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扬组宣 广组宣 记者 赵天)“我来教你做菜,让爸爸妈妈尝尝你的手艺。”昨天,记者来到广陵区汶河街道荷花池社区时,社区党委书记曹霞正与一位居家隔离观察的小伙子视频,缓解他的焦躁情绪。因为在抗疫中的突出表现,2月14日,曹霞被提拔为“副科职”。“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提拔意味着责任更大了。”曹霞说。

荷花池社区地处扬州老城区,总人口8894人,辖区内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老街巷、商业街聚集,又紧邻苏北人民医院。人员密度大、结构复杂、流动性强,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严峻挑战。

腊月二十九,曹霞就召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以及志愿者,“拉网式”排查人员信息,制定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建立防疫包户责任制,并在小区、零散楼幢设立了10个防控执勤点,成立了10个党小组……党员群众积极动起来,防控工作井然有序。

清晨7点上班,夜晚10点下班,二十多天“连轴转”,曹霞带领工作人员走遍了辖区9个网格、2687户家庭,持续开展了三轮滚动大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魏奶奶,药买到了,给您放门口了。”从黑龙江返扬的魏奶奶,自行在家留观,因患有慢性气管炎,需要长期服药。得知情况后,曹霞连跑了5家药店,买到药品,立刻送上门。“隔离不能隔心,只要百姓有需要,我们都在。”曹霞说。

疫情期间,更多居民、商户记住了曹霞的名字,看到了曹霞的表现。经多番考察,组织上提拔曹霞为广陵区属事业单位副科职干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结合一贯表现和抗疫表现,除曹霞外,扬州市还有五位基层干部在“疫”线得到提拔,包括县级医疗卫生系统的3名干部、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1名基层派出所副所长。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扬州在疫情防控中加大考察识别干部力度,形成了正向激励效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扬州结合干部培养锻炼工程,市县联动发动万余名机关干部充实疫情防控一线,群防群控,筑起基层坚固防线。

战“疫”火线就是考察干部的一线。据介绍,市委、市政府出台激励关爱抗“疫”一线工作者担当作为20条具体措施,把鼓励激励、关心关爱送到一线。为在疫情防控中近距离接触干部、全方位识别干部,扬州市县组织部门分片成立工作组,实施“五深入五听五看”考察方式,不打招呼、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不搞聚集性开会,构建派出单位、属地单位双向反馈机制,建立干部疫情防控实绩档案,并把了解考察结果作为重要依据,实现表彰奖励一批,跟踪培养一批,择优晋升一批,提拔重用一批,调整问责一批。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