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客货同网打通乡村快递最后一公里
2021-09-15 07:3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卞小燕) 9月10日早上8点半,盐城市盐都区大纵湖红星公交客运站,一辆镇村公交车缓缓驶进站,司机仇刚是盐城市公交公司第四分公司驾驶员。等候在客运站的滴滴速配快递员吕新伟,迅速把几件快递搬上车,并和仇刚熟络地打着招呼:“老仇,今天亭湖村6件快递!”

每天,吕新伟只需把收揽的快递送到客运站,公交就能“顺车”第一时间把这些快递送达7个村。“通过公交‘带’下去,直达农村物流服务点,既节省物流成本,又方便群众取件。”滴滴速配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明伟说。

不到10分钟,仇刚驾驶的车停在了亭湖村村部对面——供销社盐都区农村物流服务点。他把快递交给店主滕育绘。“这边交通便捷,又靠近村部,村民过来挺方便。”店主老滕说:“现在小店成了农村物流服务点,每天收揽快递,可热闹了,取件的村民来,还会给我带来生意。”

通过充分挖掘公交客运系统的闲置运力,盐都区开通城乡物流客运班车专线运输,配置专用新能源客运车,对长距离的乡镇快递和工业快消品进行运输配送,建成了覆盖全区的客运+货运专线网络。2019年,盐都区获评“江苏省农村物流示范区”。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