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渔港渔业发展推进会在射阳县召开
2020-10-23 08:5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10月22日,全市渔港渔业发展推进会在射阳县黄沙港镇召开。市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盐调研和“十四五”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向海而行、依海兴渔,系统谋划渔港渔业渔镇融合发展,打造近悦远来的特色渔港小镇,为沿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黄沙港是国家中心渔港,一艘迎风起航的渔船地标象征着小镇的起航。与会同志集中观摩了黄沙港渔港小镇建设现场,渔韵公园、渔港风情广场充满文化韵味,满载而归的渔船靠泊渔港码头卸货,海鲜大卖场里生意兴隆,渔港创客中心主播正在直播带货,现代渔业服务中心业务齐全,渔港小镇实现美丽蝶变。

推进会上,曹路宝指出,沿海发展是江苏“十四五”时期的战略重点,渔港渔业是沿海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跳出地方找定位、置身全国抢机遇、放眼世界谋发展,像重视海港一样重视渔港建设,努力推动渔港渔业发展走在前列,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曹路宝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沿海地区建设规模渔业产业带”定位,高起点编制渔港渔业发展规划,陆海统筹、河海联动,努力打造绿色产业集聚带、滨海特色城镇带和美丽生态风光带。要重抓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港口、道路等重大项目,提升内外通达水平,增强服务能力。要发展现代新型渔业,全力招商引资,填补远海捕捞、海上牧场等空白,做强水产品贸易、仓储、冷链、加工、电商等产业,积极培育一批骨干型、成长型渔业龙头企业,真正做大海洋渔业规模。要推进“港、产、镇”一体化发展,发挥海堤一号公路串联作用,加强与沿海旅游节点联动,推进文旅融合,打造沿海全域旅游目的地。要保护好海洋生态,落实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以章管港、以港管船,实现垃圾、污水、冰渣集中收集处理,建设智慧绿色渔港,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加大政策支持、资金投入,构建现代化渔港渔业发展体系,为盐城“十四五”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顾云岭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参加。市农业农村局、射阳、大丰作交流发言,东台、滨海、响水、亭湖作书面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