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南高新区视频签约16.3亿元项目
2020-02-25 08:5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张兆领 陈婷 通讯员 屠君玲 付俊祥)“云端”叙友情、“线上”话发展。2月24日上午,在盐南高新区管委会的电视电话会议室,盐城首场“屏对屏”招商重点项目视频签约活动火热进行。机器人、3D打印、高端芯片等数字智能产业领域的7个代表项目参加签约,总投资达16.3亿元。

“我们将立足盐南,全力打造盐城最大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视频签约仪式上,科创领军企业苏州微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表示,希望为盐南高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微邦品牌,从盐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区招商促进七局副局长许大炜告诉记者,目前微邦电子项目正积极准备相关注册手续,计划3月份进场装修,5月份投产达效,项目投产2年后预计开票销售可超亿元。

记者了解到,除微邦电子项目外,此次签约的其他项目也“大有来头”:3D打印服务平台项目是央企航天科工集团在华东地区布局的首个3D打印项目;盈普三维打印项目是国内首家获得德国安全认证的医疗康复护具生产项目;晶圆测试项目可为国内半导体行业提供专业测试;全息投影项目由国内首家拥有全息智能炫屏技术的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5G通讯设备研发生产项目由华为5G设备合作供应商投资,生产线将整体搬迁至盐南高新区;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将在盐南高新区建设华东地区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这批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质态优、市场前景好,完全契合盐南高新区产业发展导向,将为该区“枢纽经济、智能经济、水岸经济、休闲经济”四大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云签约”,是盐南高新区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缩影。区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雷介绍,在把好疫情防控关的同时,他们坚持将招商工作作为经济储能发展的关键一招。全区15个专职招商机构、20多个招商小分队全部不等不靠,“线”下忙研究,“线”上忙洽谈,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开展“不见面”招商。先后对接洽谈50多个项目,通过深度研判,筛选20多个条件成熟可签约产业项目,分批次、分阶段进行视频签约,针对具备条件的项目,招商小分队已快速出征,奔赴第一线开展对接。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