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2021-07-19 08:54: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 魏宁)7月18日上午,徐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庄兆林同志任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同志不再担任徐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宣读省委有关决定。庄兆林作表态讲话,周铁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受省委和娄勤俭书记委托,郭元强作了讲话。他说,这次徐州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省委从省管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和徐州改革发展需要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郭元强说,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大力推进“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经济实力取得突破,城乡面貌持续提升,民生事业日益改善,基层治理扎实有效,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全力支持庄兆林同志的工作,在新起点上乘势而进、奋发作为,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开创徐州“十四五”发展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二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准确把握自身的比较优势、潜在优势,争当创新驱动发展、城乡协调发展、绿色生态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样板,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发挥协同发展的龙头作用,不断提升发展承载力、辐射带动力、枢纽支撑力,建设名副其实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四要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基层基础筑牢夯实,把干部人才队伍选优育强,把正风肃纪落实到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庄兆林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衷心感谢省委对我的信任。周铁根同志在徐州担任党政主要领导5年多时间,始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特别是近三年多来,在以他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三主”工作总思路,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走出了一条具有徐州特色的振兴转型之路。

庄兆林说,当前的徐州,已处在轻装前行、换挡提速的发展新起点。我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委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紧紧依靠全市干部群众,全力推进徐州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续写新篇章。一是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徐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始终保持务实担当的干事激情。瞄准既定的“十四五”目标任务,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全面建设“五个徐州”,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火热实践中作出更多徐州贡献。三是始终保持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带着感情办好民生实事。四是始终保持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树立正确导向,形成良好风气,充分激发拼搏进取、勇争一流的精气神。五是始终保持克己奉公的清廉本色。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带头接受各界监督,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周铁根在讲话时说,我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这几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市委一班人坚持“三主”工作总思路,聚焦“两高两强”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共建共享幸福徐州“大家庭”,推动徐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徐州的产业层次越来越高,城市功能越来越强,生态环境越来越美,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发展理念明显转变,发展思路越来越宽,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高昂。这些变化归功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归功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徐州发展的现场指导,归功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全市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归功于历届市委打下的良好基础。

周铁根说,当前徐州的发展站上了新起点,正在书写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篇章。我坚信,在以庄兆林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班子领导下,徐州的发展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徐州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今后无论身处何处,我永远是一名徐州人,都会想着徐州、念着徐州,细细品读徐州,为徐州的点滴进步喝彩,为徐州人民生活的点滴改善点赞,在精神上守望着这座美丽的英雄城市。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州军分区司令员;正市级老同志;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公司)、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徐部省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