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向4.92万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22 08:40: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祖一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铸就辉煌历史;五十载初心历久弥坚,写下壮丽篇章。值“七一”即将到来之际,连日来,徐州市各地相继举行仪式,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据悉,全市将有4.92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6月16日,邳州市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优秀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安保朵是一名退休教师,当她拿到纪念章时,难掩内心激动,感慨地说:“感谢党对我们这些老党员的关怀,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党的教育,从入党那天起,我一直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每项工作,教育孩子们要永远跟党走,永远向前进。”

据了解,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对象是健在的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首次颁发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

经过多轮摸排和基层党组织审核把关,徐州市符合纪念章颁发条件的老党员一共有4.92万名,他们中最年轻的也到了古稀之年。除邳州市外,各县(市)区也先后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其中,邳州市向6269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铜山区向7140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睢宁县向5069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庄重俭朴举办纪念章颁发仪式的要求,各地充分考虑广大老党员的年龄和身体条件,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颁发,即举行集中颁发仪式后,各镇(区、街道)、各部门还将采取集中颁发、党组织派人上门颁发等形式进行,确保每一位党龄达到50周年的优秀老党员在“七一”前收到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一枚小小的纪念章,承载的是光荣与梦想,代表的是责任与激励。“光荣在党50年”镌刻着无数老党员的青春,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年龄基本都在七八十岁,从“青丝少年”到“银丝长者”,他们是峥嵘岁月的亲历者,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是国家发展的建设者。对于老党员们来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一份特殊的荣誉,更是对一路拼搏奋进的共产党人的肯定与关怀。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厚爱,也是对老党员半个多世纪以来拼搏奋斗、为党奉献的充分肯定。”邳州市委书记吴卫东在纪念章颁发仪式上表示,老党员们走过了难忘的峥嵘岁月,为国家建设、人民幸福,为社会发展和进步,付出了热血、挥洒了汗水、作出了牺牲,是我们身边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好教材。他号召,邳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光荣的老党员致敬看齐,以榜样之光照亮征程、争做先锋。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将把纪念章颁发工作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导干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上门颁发等多种形式,确保7月1日前全部发放到位。同时,根据中央规定,纪念章颁发工作今后将常态化进行,每一名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都能够获得这份荣誉和温暖。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