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 徐矿抛出“混改+上市”橄榄枝
2020-10-21 08:09: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10月20日,徐矿集团在南京举行混改项目推介座谈会,向合作伙伴抛出橄榄枝。

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矿股份公司董事长冯兴振介绍,2018年,经省发改委批准,徐矿股份成为江苏省首批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并确定“混改+上市”的实施路径,明确了资产重组、股权转让、推动上市“三步走”计划,混改推进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 近年来,徐矿能源股份公司明确“融资平台、投资平台、上市平台”三大定位,精心耕耘混改上市国企改革“试验田”,推动企业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了混改上市进展快、资产经营质量高、规范管理成效好的积极成果,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根据混改方案,徐矿将以股权转让方式转让集团及其子公司所持有的徐矿股份股权,引进不超过10家投资者。通过股权多元化,真正实现各类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下一步,将把徐矿能源股份公司打造成为省属国企混改的排头兵、能源产业发展的增长极和省际能源合作的主阵地,助力百年徐矿实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坚定不移扛稳扛好保障江苏能源安全的重任。

2017年以来,徐矿集团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一体两翼”发展路径,推进“六大能源基地”布局,三年三大步,实现了从稳下来、走出来向好起来稳健迈进的历史性转变,累计上缴国家税费79亿元,职工收入3年增长80%左右,用于改善民生支出超过30亿元。

(王 瑾 李先昭)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