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根调研政法队伍建设工作
2020-07-09 08:51: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7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周铁根深入云龙区调研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牵引,聚焦强化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警、提升履职能力,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参加调研。

来到云龙公安分局大郭庄派出所,周铁根深入了解值班备勤、制度建设等情况,并观摩民警快速处置突发警情的实战演练。得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派出所全员备勤实施“梳网清格”式管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排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治安管理等工作,周铁根对大家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希望广大民警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完善联动机制,加强力量整合,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真正当好人民群众平安的“守护神”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员”。来到云龙区法院,周铁根详细询问诉讼服务、案件审理等情况,希望云龙区法院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建好用好信息化平台,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以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铁根听取了云龙区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政法委日前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徐州市及云龙区被列为全国试点地区。我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局探路、积累经验、作出“徐州贡献”。

周铁根强调,要做好工作方案,按照中央对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目标要求,结合徐州自身实际,细化落实各项举措,把政治建设摆在政法队伍建设的第一位、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关键环节,突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确保试点工作有序实施、取得实效。要注重过程控制,在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对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努力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创造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徐州经验”。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