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兆林现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2020-07-07 08:38: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7月6日下午,市长庄兆林现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副市长李燕参加活动。

家长接送考生在什么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如何?在徐州市第三十七中学,看到考点专用通道、体温异常临时观察室、送考老师休息室等各项准备措施已经到位,庄兆林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三十七中学位于老城区内,空间狭小,要切实维护好学校周边秩序,设立专门的家长接送考区域,保证校门口交通有序畅通。庄兆林还来到学校广播室、监控室,查看相关设施配备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反复检查设备运行情况,确保高考期间正常运转。

在徐州市第五中学门口,设置三个测温区,应急电源车也提前就位。今年高考期间,第五中学共设置22个考场,庄兆林来到考场内,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做好考场消杀、通风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落实防疫规范要求,科学合理安排消毒时间,并提前做好考场通风工作。要确保空调等降温设备正常运转,并根据每天气温变化,统一各考点空调开、关时间,全力营造一个空气清新、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

走进徐州市第三中学广播室,工作人员正在反复测试设备运行情况。庄兆林详细了解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并走进备用考场,要求学校严格按照防疫规范和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针对高考期间可能遇到的恶劣天气,庄兆林仔细询问应对措施准备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庄兆林在检查中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社会高度关注。今年高考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始终站在家长和考生角度想问题,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更细致更扎实。要维护好考场周边环境,落实好噪音控制、交通管制、饮食安全、环境卫生等各项措施,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要提前谋划,制定完善应对恶劣天气的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和恶劣天气对高考的影响。市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全力保障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