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无锡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21-09-13 08:36:00
来源:无锡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2021年无锡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昨日举行,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柏长岭出席活动并宣布科普周开始。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项植根社会、深受公众喜爱并广泛参与的大型科普公益品牌活动,也是无锡市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据第十一次全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无锡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5.8%,比2016年的11.3%提高了4.5个百分点,位居全省前列。本届活动将重点围绕建党百年,回望创新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等六个方面展开。科技志愿服务等十大系列活动一并举行,包括上线《科普新时代》电视栏目,“无锡科技馆建设献良策”“金点子”征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等。

各市(县)区也将围绕“科普日”主题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如江阴市将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剧大赛,梁溪区进行科普助企“三巡”活动等。科普周期间,全市通过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融合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崔欣润)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