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020-11-24 08:31:00
来源:无锡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11月23日,受市长杜小刚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工作。

会议传达杜小刚批示精神,要求全市政府系统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丰富内涵。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要求,系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各项专项规划,加强原创性、开拓性、引领性政策研发,努力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将五中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体现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上。强化学习宣传,形成全面发动、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找准结合点、发力点,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全市中小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汇报。近年来,无锡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课堂主阵地建设、德育骨干队伍建设、构建协同育人格局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更好把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红色教育等结合起来,通过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形式,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水平。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软件产业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国家、省软件产业发展相关文件精神,无锡市制定了《无锡市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广泛宣传政策,让全社会特别是软件产业从业人员充分了解政策、用好政策;高效落实政策,提高从业人员获得感,让政策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省政府部署要求,无锡市进一步调整放宽户籍准入政策。会议要求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持续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运行水平,积极应对人口增长带来的新要求,为城市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结合机构改革要求和工作实际,无锡市制定了《无锡市市级成品粮油储备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应急保供体系。会议强调,粮油储备是城市安全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管理办法》,为城市安全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会展业发展办法、设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及其他事项。(惠晓婧)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