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刚调研检查服务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情况
2020-02-25 08:42:00
来源:无锡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2月24日上午,市长杜小刚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景区、商场、农贸市场,实地调研检查服务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情况,并前往社区进一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杜小刚指出,面对疫情形势的新变化,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在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积极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为保障城市有序运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刘霞,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调研检查。

对不少无锡人来说,春天,从梅园开始。梅园何时能开门迎客,市民十分关注。杜小刚一行首先前往梅园景区,实地检查指导开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营,梅园售票处广场上的“锡康码”扫码服务点已设置完毕,景区大门入口处专门用隔离护栏搭建了入园通道,游客需出示“锡康码”并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购票入园。杜小刚对此表示肯定,勉励市文旅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超前谋划发展规划,切实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无锡市部分商业综合体近期已陆续恢复营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带着这个问题,杜小刚来到滨湖万达广场、恒隆广场实地查看情况。在滨湖万达广场入口处,看到一位老人正在研究如何使用“锡康码”,杜小刚亲自上前指导,并叮嘱商场负责人多增派一些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快速注册“锡康码”,避免人员在商场门口大量集聚。在恒隆广场,杜小刚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锡康码”宣传推广力度,让市民在出门前就提前注册;各商业综合体要切实扛起社会责任,尽最大努力配备好“临时留观点”等设施,确保一旦发现发热人员,可按规定及时采取隔离措施、落实转运要求。

针对朝阳农贸市场人流快速增加的情况,梁溪区于昨日起在槐古支路等路口设置了三个查验点,并对周边道路采取分流、限行等措施。杜小刚对现场查验工作人员说:“要在确保进出人员可追踪、可追溯的基础上,根据人流量及时动态调整管控方案,兼顾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需要。”他还要求抢抓疫情防控的有利契机,加快市场硬件提档升级,加强市场内外精细化管理,从根本上改善经营环境。

随着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和国省道干线出入口恢复正常通行,社区已经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锡康码’使用情况如何?”“一旦发现‘红码’如何处理?”在滨湖区河埒街道河埒社区,杜小刚详细询问了人员排查情况。他指出,街道、社区不仅要掌握辖区内人员健康状况,也要加大对辖区内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指导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数据见底”“管控到人”“运转有序”。(王怡荻)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