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钦走访慰问结对专家 勉励广大科研工作者
2020-01-23 08:52:00
来源:无锡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黄钦来到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有生、徐芑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和全市科研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致以崇高敬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一同看望。

“春节就要到了,今天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们,提前给大家拜个年。”一进门,黄钦就热情地握着两位德高望重的老院士的手,并送上鲜花和祝福。两位院士一位年逾古稀、一位已是耄耋之年,依然为实现建设海洋强国的梦想奋斗在科研一线。黄钦对院士们在国防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育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无锡的发展和七〇二所的发展紧密相连。”黄钦说,无锡产业基础好、创新氛围浓,希望七〇二所将更多好的科研项目落地无锡,将更多研究成果在锡实现产业化,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各位专家院士继续关心无锡的创新、关注无锡的发展,引进和培养更多优秀的科研人才,带动提升无锡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把无锡打造成为创新“策源地”。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七〇二所发展,深化推进“一所一策”,为所地协同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做好服务、创造条件、营造氛围。

吴有生院士长期致力于我国海洋运载工程与科技发展战略及产业发展战略的研究,早在1994年就当选为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徐芑南院士是“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是我国载人深潜技术的开拓者和著名专家,为我国载人深潜技术跨越到世界前列作出重大贡献。两位老院士长期在无锡工作和生活,对无锡充满着深厚感情。他们说,七〇二所扎根无锡半个多世纪,能取得目前的成就,离不开无锡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从‘蛟龙号’到‘深海勇士号’,我国的载人深潜技术不断发展,未来这里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海洋装备技术研究中心。”

走访慰问中,黄钦还看望了七〇二所的科研团队,与大家亲切交谈,听取研究项目情况介绍,勉励他们要传承老一辈院士专家的精神、接过接力棒,为科技创新多作贡献,在科技强国这场“接力赛”中跑好自己这一棒。(惠晓婧)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