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隆重表彰首批“春蚕奖”获得者
2021-09-11 11:15: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赵辉)昨天是第37个教师节。泰州市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暨首批“春蚕奖”颁奖活动,激励全市上下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全面推动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领导朱立凡、万闻华、卢佩民、刘霞、杨杰为获奖者颁奖。副市长王学锋主持活动。市领导臧大存、祝光参加活动。

近年来,泰州市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关爱学生、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为弘扬他们的师德风范和先进事迹,经申报、评审、认定,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范骏、江苏省兴化中学徐永忠、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肖晓兰、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孙志飞、江苏省泰州中学黄敏、江苏省泰兴中学施礼兵、泰州市第三高级中学张剑、泰州市康和实验中学祁娟、江苏省姜堰中学茅忠琴、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范继荣等10名个人,泰州市姜堰区东桥小学教育集团“尚美立人”好教师团队、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水产养殖技术教学团队等2个团体荣获泰州市首批“春蚕奖”。

朱立凡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泰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师扎根一线、潜心耕耘,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智慧,在他们身上,生动诠释了春蚕吐丝不止的奉献精神。

朱立凡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立足“十四五”发展新起点,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把教育现代化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大力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强化系统思维,不断提升教育发展的质量和内涵,把教育打造成泰州的高质量名片和人民满意的幸福名片。希望广大教师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爱党爱国,把他们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学生纯真心灵,影响和带动学生向上、向善、向美,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以扎实的学识本领点燃学生智慧火花,充分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以自身磨砺的硬功夫,换取学校教学的满堂彩;要以广博的仁爱之心照亮学生前进方向,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让学生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

朱立凡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以最好的资源支持教育,以最强的改革支持教育,以最大的关爱支持教育。市教育局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敢于自我革命,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优质均衡。各地各部门都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为学校办学、教师教学创造最优环境,凝聚起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全面推动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颁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批“春蚕奖”获奖者事迹报告会,分享了祁娟、范骏、施礼兵、徐永忠四名获奖者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默默耕耘、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崇高的师魂。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周山河小学、周山河初中。

又讯 昨天下午,市领导朱立凡、万闻华、卢佩民、杨杰分别带队慰问部分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市领导刘霞、臧大存、王学锋、祝光参加慰问。

市委书记朱立凡一行首先来到“光荣在党50年”教师代表王洪贵家中,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今年90岁高龄的王洪贵1991年10月从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退休,任教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退休后依然在教育系统工作,一直服务到85岁。朱立凡说,多年以来,您一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教育事业上辛勤耕耘,如今桃李满天下,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希望您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关注泰州教育事业,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出身于教育世家的沈茜茜是泰州市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她的父亲、母亲和外祖母都是教师。从教11年的沈茜茜追求以爱化人,对每个孩子都充满爱心,先后被评为“泰州市第六批教坛新秀”、海陵区“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等。朱立凡祝沈茜茜全家节日快乐。他说,你们一家诗书传家,是教育世家,感谢你们为泰州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让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越来越浓,教育教学水平越来越高,人民群众越来越满意。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一行首先来到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刁铺街道,看望慰问了“光荣在党50年”教师代表王文魁,送去节日的问候。今年81岁的王文魁,退伍后一直从事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于2000年退休。万闻华与王文魁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的健康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泰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万闻华还看望了李光明老师。李光明现任口岸中心小学校长,一家三代从教,是名副其实的教育世家。万闻华向李光明一家致以节日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坚守教育初心,传承教育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多力量。

市政协主席卢佩民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二中学,亲切慰问援藏援疆教师许强。2014年,许强成为“江苏省第一批援藏教师”,并在期满后,继续援藏两年。今年,他成为“第十批援疆教师”,即将赴疆援教。卢佩民对以许强为代表的泰州市援藏援疆教师表示敬意和感谢,高度肯定他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全身心投入对口支援工作的大爱精神。他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了解援藏援疆教师家庭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市渔行实验学校副校长沈慧2019年主动报名参加援藏教育工作,已在拉萨一中支教3年。卢佩民来到沈慧家中,与远在拉萨的沈慧视频通话,送上节日的祝福。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杰一行来到市凤凰小学,参加该校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教师五年成长仪式。杨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学校全体教师和全市所有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国之大器,肩负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也是泰州教育的未来。希望教师们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甘做红烛,点亮每个学生的心灵;坚守课堂,勇于创新,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益;追求真知,严谨治学,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