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出台价格优惠扶持政策 助重点企业降成本
2021-04-19 09:07: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谢荣 通讯员 卢松风)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成果,强化经济运行保障,近日泰州市出台价格优惠扶持政策,帮助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对泰州市今年一季度总投资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项目,一季度自来水到户基本水价在现行价格基础上降低10%,同时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1元。”市发改委价格管理和成本监审处处长薛乔生介绍。

符合条件的项目,由用水、用气单位于4月30日前向所在地发展改革委申报,经审核确认后,由所在市(区)发展改革委发文执行。

据初步统计,全市将有超过100个亿元及以上新开工、新投产、新竣工的项目,可享受上述政策优惠。

与此同时,今年泰州市还将继续实施水气热大用户合同交易优惠价格,进一步帮助市区相关企业降低运行成本。

以2020年度市区企业的水气热用量为依据,市发改委确定了2021年度享受优惠的大用户企业名录。对2020年用水量在10万立方米及以上、用气量在100万立方米及以上和用热量在供热企业全部用户中排名前5位的企业,实施大用户合同交易优惠价格,最高分别可享受4%、13%、1%的折扣优惠价格。市区将有102家企业享受优惠价格。

“可同时享受一季度价格优惠和全年大客户优惠的企业,重叠的部分按‘就高不就低’原则执行。”薛乔生说,相关水气热优惠价格的实施,最终目的是通过资源要素价格扶持,推动泰州市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助力。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