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来泰调研推进重大项目
2020-06-30 10:24: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潘荣进)昨天,副省长马欣来泰州市现场调研推进安若维他生物制药项目。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的重要抓手,更好发挥项目的牵引带动效应和“压舱石”作用,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为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省药监局副局长张春平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副市长王学锋等陪同。

位于中国医药城的安若维他生物制药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将建设固体制剂生产车间以及质检研发综合楼、高架仓库等配套设施,预计年产片剂60亿片、胶囊剂20亿粒。目前,生产车间土建已完成,质检研发综合楼土建及装修已完成,主要生产设备已订购,计划今年底竣工验收。

马欣一行实地考察了安若维他生物制药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是现代产业体系中成长性较好、发展活跃的领域之一。我省是生物医药大省,推动像安若维他生物制药这样的项目建设,有利于加快我省生物医药领域高新技术孕育、转化和应用,对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促进和示范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部署,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安若维他生物制药项目相关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有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答复,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马欣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安若维他生物制药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总体进展顺利,应予充分肯定。支撑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靠项目,特别是产业带动力强、乘数效应大的重大项目,必须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大产业项目,一手抓招引,一手抓服务,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必须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咬定目标、只争朝夕,把握时间节点,紧盯关键环节,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失去的进度赶回来,力争取得更大突破。重大项目建设是一项综合性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疫情又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各有关方面必须强化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调研期间,马欣还察看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