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4企业获省核酸检测试剂项目专项资金800万元
2020-02-12 10:14: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谢荣 通讯员 高翔)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下达了2020年度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和疫苗药物生产研发项目。泰州市4家企业的4个检测试剂盒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批,共获得专项资金800万元,获批项目数和资金额均列全省第一。

据了解,此次全省共有10家企业获得核酸检测试剂专项资金。其中,泰州市有4家,均是医药高新区企业,为硕世生物、默乐生物、百世诺医疗和康为世纪生物,各获得200万元资金。

“泰州市获得专项资金的企业占了全省40%的份额,这说明泰州市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尤其是在诊断试剂领域走在全省前列。同时,医药高新区强劲‘肌肉’正不断显现,其业界影响力将不断提升。”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泰州市生物医药企业不断攻关、捷报频传。硕世生物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2019)核酸检测试剂盒之后,又推出新型冠状病毒组合流感整体检测方案,可同时检测甲型流感、乙型流感与新型冠状病毒;默乐生物继在国内率先推出“一管三检”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后,再次研发成功病毒灭活保存液,可更好保护检测人员不被感染。

“此次下达的专项资金,旨在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产能、加快新品研发,做好检测试剂盒的保供工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此,泰州市获得资金支持的企业表示很受鼓舞。百世诺医疗总经理张陆明说,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专项资金的到来,将有助于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更新换代,他们将全力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的市场供应规模。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迅速全额下达资金,抓紧推进项目实施,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研发及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鼓励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加快产业化进度,为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泰州应有的贡献。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