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36个台资重大项目开工签约
2021-09-17 09:08: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9月16日,2021昆山市台资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活动举行,共有36个台资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总投资516亿元。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出席活动,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致辞。

吴庆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持续深化与大型央企、知名外企、头部民企的合作,一大批知名企业“抢滩”苏州、加码苏州。截至目前,累计入库签约、洽谈企业80家,总投资规模超万亿元。苏州是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台商台胞融入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多年来,我们与台商台胞情同手足、密切交流、互利共赢。特别是作为全国县域经济“领头雁”的昆山,有效集聚两岸产业资源,持续放大合作载体功能,推动昆台融合发展迈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成为台商台胞在大陆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此次重大台资项目在昆山签约开工,必将成为昆山、苏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引擎。

作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交往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昆山大力支持台资企业扎根发展、转型发展、勇攀高峰,台资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今年1至8月,昆山台资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3433.2亿元,同比增长19.5%,占昆山全市比重达53.4%。此次签约开工的36个台资重大项目涵盖新型显示、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将为昆山进一步做强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做优产业生态注入强劲动力。

活动中,昆山台商发展基金首批出资台商台企代表获表彰,昆山台商发展基金投资签约,苏银凯基与昆山市台协会签订伙伴关系。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