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姑苏区"社情民意联系日"走进169个社区
2021-09-14 08:18: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陈雨薇) “我想反映一件小事!我们楼栋下缺个斜坡,上下三步台阶,经常难住使用轮椅的残疾人、老人。”12日下午,苏州市姑苏区虎丘街道嘉业阳光城社区活动室,家住103幢的居民刘翠红将“难题”抛向对面坐着的姑苏区委副书记徐本。

“群众事,无小事!阿姨您别客气,我们来就是来解决这些问题的。请问您所住的小区楼栋都没有残障通道么?”当得知这个小区个别高层没条件加设,而多层本身连电梯都没有时,徐本表示要立刻摸排情况,在没有通道的高层协调加装可活动斜坡,同时告知刘翠红,区里已有老小区成功加装了电梯,有需求可申请。“希望两周后我们再来,您今天的问题已解决了。”徐本笑着送走刘翠红。

面对面了解民意、普及政策,这是姑苏区“社情民意联系日”首日活动的场景之一。当天,姑苏区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815人,同时下沉到全区169个社区,与社区居民交流沟通,排忧解难。并由此建立起“社情民意联系日”工作制度,将每月第二个星期日定为“社情民意联系日”,常态化开展该项活动。

同住嘉业阳光城的姚伟林已退休16年,随着年龄增长,寻医问药的需求变得愈发迫切,但小区附近只有药店和民办诊所,当他提出这个问题时,虎丘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丽萍告诉他,街道正在推进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已进入选址阶段。姚伟林高兴地说:“我要为这个活动点个大大的赞!有了这个零距离的沟通渠道,以后什么烦心事都能提!”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