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所古城小学授牌 许昆林出席
2021-09-10 09:04: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9月9日 ,在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姑苏区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活动上,18所区属小学被授牌为“保护区百年老校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实验学校”,保护区、姑苏区6个对外合作办学项目完成签约。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活动。

百年老校是源远流长的精神印记和文化基因,目前,保护区、姑苏区辖区内,共有18所区属小学、9所市属中小学、1所省属高等院校为百年老校。下一步,将市区联动,进一步加快开展历史文化抢救性保护,制定百年老校保护发展中长期规划,结合实际,进行区域整体资源布局调整和配置优化,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推动内涵式发展,全力打响百年老校品牌,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活动上,保护区、姑苏区发布了《姑苏百年老校绿皮书》、百年老校标志和“名城强师365行动计划”。根据该行动计划,保护区、姑苏区将以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三个领域的教师为目标对象,按照新入职教师、合格型教师、胜任型教师、骨干型教师、引领型教师、名家型教师六个层次,开展师德建设、强基固本、人才引育、名师引领、优质均衡五项工程,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为进一步激活区域教育潜能、加快提升教育水平,保护区、姑苏区相关部门、学校分别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教育哲学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明远教育书院、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上海体育学院、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在智慧教育、课程开发、教师培训、学生健康等领域深化合作。此外,市教育局与保护区、姑苏区签订了基础教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姑苏区和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