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大力推进存量违法用地“清零”
2021-04-14 09:03: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昨天,全市严格土地执法专题会议召开,传达全省严格土地执法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土地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出席会议。

“严起来”是当前苏州土地执法工作的总要求,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积极消除存量违法,就要强化耕地保护,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大违法用地打击力度和责任追究力度。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当前土地执法的严峻形势;必须动真碰硬,履职尽责推进存量违法用地“清零”;必须全面从严,拿出过硬举措加强日常监管。

王翔指出,对新增违法问题要坚决保持“零容忍”,新增不止,存量“清零”就成了一句空谈,要对原有科技巡查手段进行提档升级,突出智能化应用,变事后查处为事前防范;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同时要完善长效机制,推进执法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严守生态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