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2020-11-27 09:35: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赵焱)昨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围绕新能源发展作专题辅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学习会。

在专题辅导中,包信和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以“‘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发展战略”为主题,从化石资源优化利用、二氧化碳转化利用以及氢能和燃料电池创新利用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内涵丰富的讲解。他说,发展可再生能源是普遍趋势,而氢能是可再生资源的“搬运工”,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当前,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已成为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要加快推动技术攻关,解决制氢成本高等难题,积极抢占发展制高点。

许昆林在讲话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近期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知识,把握科技发展前沿,提高谋划产业和招商引资的前瞻性、精准性,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推动发展方式转变,提高企业效率。要加快布局生物医药、纳米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最优生活环境、创业环境,形成最强比较优势,大力集聚高端平台和资源,塑造新兴产业发展的最强生态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