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市政协在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
2020-07-07 09:11: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陈秀雅)昨天,来自沪苏浙皖的松江区、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第五次活动在苏州举行。九城市政协领导和政协委员代表云集苏州,以“助推长三角公共卫生一体化建设”为主题,围绕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同谋良策、共商合作。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到会致辞,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介绍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蓝绍敏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苏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抢抓一系列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重大机遇,认真落实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重大任务,系统谋划和推动“沪苏同城化”“四个一体化”,以上海为龙头,积极融入G60科创走廊建设,与兄弟城市一同探索长三角一体化实施路径。特别是今年以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在助力长三角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蓝绍敏说,苏州将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四方责任”,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优化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结构,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与大家一道,在促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城市能级、优化城市功能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蓝绍敏表示,苏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苏州市政协在省政协的指导下,与兄弟城市政协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助推九城市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相信在九城市政协的共同努力下,G60科创走廊建设必将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释放更强能量。阎立说,2018年以来,特别是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政协主席共同签署《关于建立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的协议》后,三省一市政协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先后围绕长三角科技、交通、旅游一体化开展联合调研,连续三年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联动民主监督,形成的成果向全国政协提交了提案,同时向三省一市党委政府报送了专项建议。建言助推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是九城市政协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大举措,是九城市政协系统协同履职、开放履职、创新履职的重要平台,对助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阎立充分肯定了大家围绕“助推长三角公共卫生一体化建设”主题多维度切入的高质量建言。他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积极献计出力;进一步深化联动履职,提升工作实效,九城市共同努力助推长三角公共卫生一体化建设。

李亚平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苏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全面加快,经济运行回升态势明显加速。苏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区等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重大机遇,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推动思想再解放、目标再攀高、开放再出发,深入谋划“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城市发展蓝图,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在交流发言中,周伟强说,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建议九城市政协要在应急领域合作机制,公共卫生信息共享机制,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储备、使用的协同机制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议意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贡献政协智慧,助推长三角区域公共卫生高水平发展。

昨天,与会人员考察了“姑苏八点半”夜经济情况。今天,将赴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公共卫生中心及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地考察。

松江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金华市政协主席陶诚华、湖州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宣城市政协主席张平、芜湖市政协主席张峰、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出席会议。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陈雄伟、程华国、周晓敏、周俊、李赞、王庆华,秘书长金建立,各市、区政协主席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