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项目为王”结硕果 重大外资项目挑起发展重担
2020-07-07 08:03: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苏州高新区日前举办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237.1亿元的53个项目签约落地。其中,投资方来自日本、加拿大、美国、挪威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个重大外资项目备受关注。

“面对突发疫情、复杂形势,苏州高新区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理念,狠抓实体经济发展,获得外资信任,结出累累硕果。”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毛伟介绍,1-5月,苏州高新区新增外资项目33个,实际使用外资6.23亿美元,同比增长147.2%。此次新落地的外资项目总投资66亿元,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富士胶片增资扩产项目、医疗行业巨头赛默飞世尔增资项目、美国Brooks半导体设备项目等,涉及多个世界领先的细分行业领域。

“感谢当地政府为公司新项目派出服务专员和配套支持政策。”艾福电子总经理姜南求说,公司进行异地增资扩产,厂房面积将从9000平方米扩大到2.7万平方米,重点用于移动通信系统用的陶瓷元器件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当天,苏州高新区还有87个项目集中开竣工,项目投资总额529.2亿元,其中超5亿元项目28个,超10亿元项目15个,平均投资达6亿元。(陈雨薇)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