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抗击疫情人力资源调剂平台正式上线
2020-02-18 07:49: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2月17日,苏州市抗击疫情人力资源调剂平台正式上线。苏州亨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波特尼电气系统有限公司当天分别发布50人和400人的调剂需求。

该平台重在加强用工需求的供需对接和调剂,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2月10日复工首日,苏州某生产口罩的企业遇到用工难题,其订单需求量大,但大批外地员工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按时返岗。苏州市人社部门迅速与有富余劳动力的企业联系,调剂百余人保证了该公司复工复产。

据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俞晓峰介绍,受疫情影响,一些复工的生产型企业存在缺工状况,而餐饮、旅游、物流等行业出现大量富余劳动力。搭建人力资源调剂平台,将通过信息发布匹配,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同时保障待业劳动者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平台设有人力资源调剂、单位岗位发布、个人求职登记三大功能模块,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免费发布渠道。 (黄红芳 盛 峥 宗志鹏)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