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再添一家上市企业成为苏北首个“A股上市企业县区全覆盖”地级市
2021-04-13 09:03: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4月12日上午,江苏华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敲钟上市。华绿生物是宿迁市第一家通过“注册制”登陆A股的企业、宿迁市第一家农业上市企业、泗阳县第一家上市企业,该企业的成功上市标志着宿迁市成为苏北首个实现“A股上市企业县区全覆盖”的地级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出席上市仪式。

近年来,宿迁始终坚持“支持全方位、服务全覆盖”,用心用情做好帮办服务,特别是把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坚定不移支持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目前,全市拥有各类挂牌上市企业237家,其中洋河股份、博迁新材等7家企业在A股上市。同时,持续加强优质上市资源储备,全面充实“后备库”,不断输送“生力军”,企业上市跑出了“加速度”。去年下半年以来,宿迁市已经有4家企业成功上市(新亚强、博迁新材、传智教育、华绿生物),预计年内还有4家企业有望登陆A股市场。

作为宿迁企业的优秀代表,华绿生物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公司董事长余养朝的带领下,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改革创新,目前企业工业化食用菌产能位列全国前5强,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企业的成功上市不仅标志着企业发展站上了新起点,也预示着宿迁开启了农业现代化的食品产业发展新阶段,将更进一步推动传统农业向绿色有机生态农业的转型升级。

史志军希望华绿生物借助资本市场的东风,用足用好上市公司特有的融资渠道和品牌优势,以优异的业绩、优质的发展赢得股东信任和市场信赖。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理念,尽心尽力做好帮办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史志军还表示,衷心期待证监会、深交所和广大中介机构,能够更多地关注宿迁,帮助宿迁更多的企业走上资本市场舞台。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