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来宿迁督查省委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2020-10-16 09:05: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陶靓 实习生 夏子惠)按照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0月13日至15日,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利强带领省督查组来到宿迁,通过查看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宿迁市贯彻落实省委一号文件情况开展督查。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宋乐伟向督查组全面介绍了全市“三农”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宿迁紧紧围绕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今年以来,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农村发展产生较大冲击和影响,宿迁按照中央和省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认真对照省委一号文件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各项重点工作,有效稳住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宋乐伟说,宿迁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在贯彻落实省委一号文件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讲担当,层层压实党管农村责任,聚焦脱贫攻坚、农房改善、产业富民和农村公共空间治理等重点关键,紧盯薄弱环节补短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面貌、提升民生改善水平、深化乡村基层治理,切实提升全面小康成色。

督查组认为,宿迁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省委一号文件落实,系统化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站位高、政策支持力度大、改革创新亮点多、重点任务落实成效好,脱贫攻坚、农房改善、农村公共空间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创造出一批经验做法、特色亮点。督查组希望,宿迁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目标任务,加快攻坚突破,持续做大做强做优产业支撑,高质量推进农房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空间治理、脱贫成果巩固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奋力开创宿迁“三农”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沭阳县、泗洪县及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作情况介绍,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宿迁期间,督查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宿迁市部分“三农”工作现场。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