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开发履职纪实平台 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
2020-07-11 10:22: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责任制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抓手,宿迁创新开发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履职纪实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督促领导干部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目前,该履职纪实平台已在市县两级试运行。

责任“不悬空”,首先要明确责任。宿迁依据《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和《宿迁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等,已制定印发《宿迁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宿迁市委常委会成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明确各级领导干部和各行业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界限,并将各职责清单录入履职纪实平台,自动生成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单。

强化履职提醒,推动责任“不悬空”。该履职纪实平台具备履职提醒功能,可对照时间节点,定期将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单推送给有关责任人,提醒及时履职,并上传履职文字及图片等内容,实现对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履职情况全过程记录备案,用履职纪实倒逼“关键少数”履职尽责。

责任“不悬空”,有赖于科学考核。宿迁把履职纪实平台运行情况作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将领导干部在履职纪实平台记录的履职情况作为评价领导干部政治素质、为民情怀、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并纳入“凡提四必”,即酝酿动议必审、民主测评必测、个别访谈必问、任职谈话必谈。

值得一提的是,宿迁各级纪委监委和安委办同步加强了对履职纪实平台考核结果的运用,对未按序时进度开展工作,特别是对交办事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由纪委监委和安委办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将安全生产责任抓得更细、更实、更精准,确保思想认识上坚定到位、制度保证上严密周全、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