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军调研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2020-07-07 08:56: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时晓凯)7月6日下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调研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批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坚持防患于未然,加强巡防巡查,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张爱军首先来到泗洪县红旗水库,了解防汛准备工作、水库容量、目前水位等情况,要求继续加强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在大寨河闸站,张爱军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抓好安全生产,争取整体工程早竣工、早投用。随后,张爱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泗洪县和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以及近期天气预测预报情况汇报。

张爱军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并结合当前形势,指出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要求全市各地和防汛抗旱有关部门认真查摆工作中是否还有麻痹大意思想,抢抓水利工程施工进度,加强河湖清障工作力度,做好旱涝急转应急准备,加快城市排涝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举措、消除问题隐患,加大大型水利工程对上争取力度,切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爱军指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意识,切实以人民为中心,以保护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盲目乐观,认真排查分析汛情旱情,抓好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倒排工期,分秒必争,抓紧推进各类现有水利工程和城市排涝工程建设,力争所有工程都抢在大汛来临之前高质量投入使用。要强化险工险段隐患排查,加强河湖堤坝巡查,加大河道清障力度,加固险工险段,同时认真研究水文历史,及时消除各类问题隐患,保障各类河湖库坝堤安全度汛。要加强科学研判,及时关注气候和水情变化,科学调度各类河湖库容。不仅要着眼本地水情,还要密切关注河流上游及周边地区水情,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准备。

张爱军强调,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应急资源调度和应急措施完善。抓好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调运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方案,提高突发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能力。同时要坚决防止次生灾害,最大程度减少损失。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水利、气象、应急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向上争取工程项目和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宿迁市抗灾减灾能力。

宿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