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军到沭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0-07-02 08:58: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7月1日,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闭幕的第二天,在上半年刚刚结束、下半年刚刚开始的关键节点,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到沭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认真分析形势,仔细查摆问题,扎实推进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一同调研。

在沭阳县,张爱军、王昊一行实地调研了瑞泰精密科技(沭阳)有限公司、康诺医疗器械(沭阳)有限公司、沭阳县如东实验小学和淮河大道南延工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沭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张爱军充分肯定了沭阳县工作成绩。他说,今年以来,沭阳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小康实现度不断提升,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重大项目推进令人振奋,工业经济稳中有进,城乡融合高品质推进,社会治理和文明城市建设相互促进,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干部作风有了新的变化。

张爱军指出,当前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不足,以更加清醒的头脑认真查摆、冷静分析问题。在工作思路上查摆有没有守住方向、保持定力,在工作作风上查摆有没有取得成绩就沾沾自喜、弱化攻坚克难的干劲,在加强工作组织化水平上查摆有没有做到提升目标、有力有序,在党的建设的政治保障上查摆有没有做到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把形势分析透,把问题查摆清,把目标定位准,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爱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分析、梳理评价上半年工作,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和拼抢意识,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特别要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坚决守好底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再创辉煌。要抓好经济建设,持续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小康补短强弱、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抓牢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快修复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作风建设,以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全力整改落实,进一步弘扬正气、抓好考核,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王昊在分析沭阳县上半年生产、效益、结构、动力等指标后指出,沭阳县作为区域发展的“领头羊”,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重要位置,要聚焦年初既定工作目标,坚持“能好则好、能优则优”,科学调度、精准施策,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实体经济运行,全面梳理各项惠企利企政策,加快落实到位,更好支持企业发展。要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千方百计走出去,全力以赴抓项目落地、抓投资到位,不断增强发展动力。要聚焦城乡统筹发展,进一步发挥好城市龙头带动效应,落实好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公共空间治理等任务,加快补齐城乡“二元结构”短板。要聚焦底线防守,全力守住安全生产等工作底线,切实营造稳定发展环境。王昊要求,沭阳县要加大专项债争取力度,科学调整乡村布局,扎实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力保障宿连航道、宿连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