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开辟公共资源交易通道 保障疫情期间工程建设
2020-02-20 09:02: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宿豫区针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进场难、交易难、招标难等问题,迅速开辟公共资源交易通道,全力推进“不见面”招投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不减速、不停步。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人员相对集中、疫情防控风险较大的场所,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该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人员一边深入“疫”线抓防控,一边走向现场抓工程,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及时开辟公共资源交易通道,停止招标项目线下现场交易活动,全面推行网上办理、电话办理、预约办理,做到招标公告公示、招标文件下载、提交文件、开标评标、异议澄清、合同签订等全流程电子化,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相关采购项目顺利进行,该区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应急医疗设施、隔离设施等建设项目,凡符合《招标投标法》第六十六条规定的不进行招标,由业主采用非招标方式采购,或者在招标时酌情缩短有关时限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项目紧急程度和市场主体需求,及时动态调整工作安排,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减轻对招投标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影响。2月10日,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接到市中医院关于建设发热门诊暨感染病房报告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主动对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协助拟定工程项目所涉及的施工、设计、设备采购等招标方案,协调有关方面迅速推进,确保该工程顺利实施。(杨以民)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