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触也能知道体温 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在宿迁多地"上岗"
2020-02-15 08:58: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从摄像头旁经过时,体温就能瞬间在电脑上生成,近日,宿迁部分场所在测量体温时用上了这样“黑科技”。

2月11日上午,记者在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门口看到,这里设置了一个“红外测温区”。市民只要从测温区经过,人体热成像和最高体表温度便即刻在旁边的电脑上生成,而且当有市民体温超过正常温度时,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就会自动发出“体温异常请复核体温”的提示音。

相比额式测温仪,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不需要接触皮肤,可以有效避免交叉感染,而且该系统受环境影响较小,测量时误差也很小。更重要的是,在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可以快速地测量体温,不会造成人群拥堵,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病毒感染和扩散风险。

无独有偶,除了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外,这样的“黑科技”在宿迁市部分机关单位也已经启用。

当日下午,记者在市行政审批局发现,市民只要顺着一条3米左右的通道正常通行后,就完成了体温测量,不仅方便而且非常快捷。“我还以为现在不用测量体温了,原来是已经测量过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王文春惊讶地说,“这个方法真的太厉害了,摄像头照一下就可以了。”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鼓励‘不见面’办理业务,但是有一些业务确需上门办理时,为了节省市民的时间,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我们使用了这套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工作效率确实提高了很多,群众也更满意了。”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童学宝介绍。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