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2-09 08:51:00
来源:南通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近日,南通市召开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切实推动新时代南通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南通图景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团省委书记司勇、市委书记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17个中央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南通是江苏两家入选试点名单的设区市之一,试点周期为2年。同时,如东县、启东市、崇川区也入选全省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试点名单。

司勇在讲话时说,近年来,南通全面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始终把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务实有效推进、合力攻坚克难,取得了良好成效。他指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适应新型城镇化趋势、推动青年发展的必然选择。南通要切实提高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管青年这一重大原则,始终践行青年优先发展这一重大理念,始终把握激发青年奋斗这一重大内涵,着力促进城市与青年共同成长、相互成就。要准确理解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青年争做城市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创新创业的“探索者”,在建设“一枢纽五城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生动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着力解决好青年成长路上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人为本,倾听青年呼声,补齐政策短板,高质量办好青年创业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健康数据平台、苏青驿站(青年人才驿站)等一批青年民生实事项目,让更多青年选择南通、爱上南通,把南通打造成一座年轻人近悦远来的青春之城。

王晖对团省委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南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青年工作,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后继有人这个党的根本大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创建全国试点为抓手,牢固树立抓好青年工作就是服务全市大局的理念,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成才培土浇水、铺路搭桥,把南通打造成各方青年的向往之地、圆梦之城。

王晖强调,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是一项长期工程、系统工程,必须把握重点、统筹推进,着力提升城市影响力、产业承载力、环境亲和力,搭好用好各类创新创业载体,打造符合青年品位、喜好的城市空间,提供与上海、苏南同质化的服务保障,不断增强青年对南通的关注度和认可度。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以青年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健全“大联动”“大协同”工作机制,不断丰富政策举措、创新工作载体,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年工作品牌,全力打造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的新样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冬梅出席。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南通市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