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架包机为通企带回349名员工
2020-02-25 08:40:00
来源:南通日报
0
【字号:  】【打印

昨天下午1点40分,一架从陕西汉中城固机场飞来的飞机,降落南通兴东国际机场,174名汉中籍员工依次走出机舱,而来自10个县(市、区)人社部门及相关企业的工作人员,已早早等候在机场。

目前,全市已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但因为疫情防控,外地员工的到岗率不高,“人手不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复工达产。”市人社局就管中心市场管理科科长张青说,另一方面,陕西汉中作为南通市重要的劳务基地之一,也是南通市对口支援的城市,需要我们帮助让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两地人社部门对接后决定:包机去把南通企业的员工接回来。

落实了包机后,两地人社部门分头行动。“我们去和企业联系,确认哪些岗位是急需员工的、企业有没有供返通员工隔离的宿舍等,然后将名单报给汉中。”张青说。与此同时,1000多公里外的汉中,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则一一核对人员名单,确认他们的健康状况。

“他们从家里坐上大巴到城固机场、飞到南通,再从南通机场到企业,全程都是免费的。”全程陪同务工人员的汉中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张斌说,两地机场免除了地勤费用,航班也只按成本价计算,由两地政府共同出资。

航班抵达后,两地人社部门进行了交接和简短的欢迎。随后,大家分别登上企业所在地政府组织的大巴前往企业。江苏鹿得医疗电子有限公司人事主管严吉林接回了十几名员工,“公司虽然10日就复工了,但因为外地员工无法返通,到岗率只有不到六成,产能很受限。”严吉林说,加上周五的包机,一共会有30多人能回来上班,费用也不用企业出,只需要准备好隔离的宿舍,这对企业来说也是很大的帮助。

所有的乘客下机后,机组经过简单的休整,又飞返汉中,接下一批175名务工人员来通。晚上8时许,第二架包机抵通。而在4天后,汉中-南通的第三架次务工人员包机也将飞出。

本报记者 何家玉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