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本领
2021-04-19 07:4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 本报记者 仇惠栋 通讯员 陈宁

社区广场里长出一棵“心愿树”,党员口袋里揣着“民情小账本”,越来越多的机关干部围着社区转……南京市栖霞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境课堂搬到百姓家门口,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小事、治理难事、发展大事。

4月8日,尧化街道金尧花园社区里“种下”一棵特别的“心愿树”。时间银行志愿者正邀请居民将写下微心愿的小卡片挂上树枝头。老党员工作室成员刘金宝、郑满堂和居民以拉家常的方式讲起了红色故事。街道负责人介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是靠谱好邻居”社区改革项目,鼓励党员学史力行,认领微心愿帮助居民圆梦。

“社区来了这么多干部,我们反映的油烟扰民问题肯定能解决。”3月23日,“学党史,走基层,听民声,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仙林实践活动走进仙林新村、仙鹤公寓等小区,南京市发改委、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等10余个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问诊民生难题。针对百姓反映强烈的餐饮油烟、电线“蜘蛛网”、渣土运输等问题,仙林街道党工委组织了一场问题“交办会”,每个民生部门都收到一份街道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清单”。目前,该街道105条商业街区和40个小区的餐饮企业、临街餐饮店正全速整改。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日前,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取得了百分百征收、百分百安置的“双百”好成绩。“努力站稳群众立场,就能找到化解难题的金钥匙。”栖霞区拆迁办负责人介绍,此前,被征收人范某多次到区政府反映诉求,要求增加可选的安置房源。他们走访了解后,发现范某反映的是众多被征收人的期望。该区第一时间与有关单位协调增加一批安置房源,细致扎实的工作赢得了百姓认可。

悉心办好百姓身边小事,全力攻克事关区域发展大事。栖霞区委书记黎辉表示,要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把有没有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党员干部要在攻坚招商引资、加快项目推进等重点任务中锤炼担当作为,在完善公共配套、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等民生实事中滋养为民初心,答好人民群众出的新栖霞发展问卷。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