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建城管大会
2021-03-02 08:11: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邹伟) 3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建城管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全会关于“十四五”和今年城建城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围绕新愿景、找准发力点、抓紧务实干,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首位担当提供有力牵引和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主持并讲话。

韩立明指出,城建城管工作事关人民福祉和城市长远发展,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城市战略优势筑牢基石的工程。“十三五”期间,南京市城乡建设管理交出了一份成果显著的成绩单,特别是去年城建城管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高质高效推进各项任务,一批标志性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城市功能品质和特色魅力不断增强。步入“十四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四高城市”定位要求,以现代化的理念、思路、手段、标准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加快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在特大城市现代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韩立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年初确定的城建城管工作计划,全力以赴抓好组织实施和推进落实。一要抓好规划设计、提升城市空间协调性,围绕“一核三极”功能布局优化空间,着眼城市长远发展注重留白,强化规划实施刚性保障执行,让更多规划“愿景”成为发展“实景”。二要抓好项目建设、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新建项目要加快启动、强化保障,续建项目要咬定目标、加快实施,竣工项目要集中力量、攻坚突破,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抓好民生改善、提升城市居民获得感,加大民生城建力度,改善居住条件,提升服务品质,办好民生实事,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美丽古都。四要抓好市域治理、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坚持精细化、网格化、智慧化治理,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抓好韧性建设、提升城市系统安全性,建强城市“免疫系统”,构建安全韧性空间,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奋力攻坚突破,强化组织保障、要素保障、征收保障、施工保障、队伍保障,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副市长邢正军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市建委、市城管局、地铁集团、江宁区政府、紫东核心区管委会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江北新区、各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蒋跃建、霍慧萍出席,市、区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