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民科学素质达标比例全国第四
2021-03-01 08:39: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毛庆 通讯员 胡建强)市科协日前发布消息,2020年,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达标比例达17.6%,高于江苏省3.7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7.04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四,仅次于上海、北京、深圳,圆满完成“十三五”时期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任务。其中,鼓楼、玄武、秦淮三区达标比例分别为22.1%、21.4%和20.5%,位居全省、全国县市区前列。

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是指了解必要的科学知识,掌握一定的科学方法,崇尚科学精神和科学思想,并具有应用它们处理解决实际问题和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的能力。

“十三五”时期,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获得了长足进展。科学素质建设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基本建立,市及所属行政区、江北新区均成立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科普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科普工作被纳入市对区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政府推动、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基本形成。至“十三五”末,南京市已建成各类科普教育基地378家,其中,全国科普教育基地18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128家,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年吸引公众观展700万人次。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