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1-02-11 08:13: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杨凡)2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敬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审计工作。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市委审计委副主任刘月科、杨学鹏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克难奋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高质量发展有力度,发挥建设性作用有质量,开展对标找差有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审议了《南京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关于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和全面现代化建设起步之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十四五”目标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稳步推进审计改革事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为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有力保障,为南京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首位担当提供更强助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创新名城建设、产业健康发展、城乡建设、营商环境等领域的跟踪审计,加强对民生资金的项目审计,围绕预算绩效管理、减税降费、国企混改等重点深化改革,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快构建现代化审计监督体系。要更好发挥审计治理效能,用政治眼光分析经济问题,善于把财政、金融、企业等各专业审计发现的问题贯通起来分析,增强“查病”的精准性、“治病”的实效性、“防病”的建设性,同时要注重强化审计容错结果运用,激励担当作为。要着力夯实审计高质量发展基础,全面对标“立身立业立信”的总要求,持续抓好“五个强审”行动,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提高审计组织管理水平,打造全面过硬审计队伍。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