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华在江宁开发区和滨江开发区调研走访工业企业
2020-07-23 08:19: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邹伟)7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到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调研走访工业企业。他强调,工业企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稳定增长的根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保护和支持市场主体、激发企业活力,推动企业在夺取“双胜利”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有力支撑。

德资企业菲尼克斯电气自1993年起扎根南京,已在江宁开发区投资设立5家公司。菲尼克斯亚太电气南京公司今年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有效应对疫情,不仅自身很早复工复产,而且有力支持了海外公司的抗疫。张敬华参观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柔性生产、市场销售、新一代智能工厂建设等情况。他说,菲尼克斯在南京的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是南京良好营商环境的见证。南京永远是一座开放的城市,外资企业是南京经济的重要力量,我们将一如既往依法保护和支持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发展,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南京成长壮大营造良好条件。

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几位怀揣振兴民族产业梦想的东南大学青年教师于20多年前创立,如今已成长为行业领先的智慧工业解决方案供应商。在科远九龙湖科技园,张敬华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市场开拓等情况,对企业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推进关键产品自主替代表示肯定。他说,科远是高校成果转化的实践者,也是受益者。希望企业牢牢抓住自主创新这个立身之本,依托南京科教人才资源优势,用好南京各项创新政策,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

中兴通讯智能制造基地主要从事无线系统设备及波分产品制造,上半年实现产值约150亿元,目前正在开足马力生产。张敬华参观企业车间,了解技术革新和生产情况,希望企业勇于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参与“两个循环”,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他强调,滨江基地是中兴的战略项目,也是南京智能制造领域的龙头项目。有关方面要围绕企业需求加强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实际问题。

格力在滨江开发区布局电工、新元、空调等多个项目,目前有关企业正在紧张生产并不断扩大产能。张敬华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新项目推进情况。他说,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南京坚定不移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壮大。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心无旁骛、长远打算,以恒心办恒业。有关方面要主动对接、优化服务,推动在建项目早日投产,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市领导李世贵、蒋跃建参加。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