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出门 点亮南京”夜间消费活动揭幕
2020-03-29 07:49: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王韬 融媒体记者 曹丽珍)“5、4、3、2、1”,28日晚7点多,随着新街口南京新百、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南京国际贸易中心楼宇灯光秀的上演,新街口的夜空被璀璨的灯光点亮,数百个红色气球缓缓上升,同步点缀曼妙夜空,南京市“放心出门点亮南京”夜间消费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据悉,为了达到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动的目的,本次主题夜间消费活动除新街口商圈主会场活动外,江北新区和11个区也同步举办分会场主题活动,全面展现南京多元化、有特色的夜间消费场景,热忱邀请市民朋友和各地游客放心步入南京美丽的夜色,体验“夜金陵”,共享“夜的美”。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商贸流通类企业累计复工25187家。其中,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工5861家,复工率99.2%。同时,全市345家品牌连锁超市、1177家品牌连锁便利店以及135家5000平方米以上商场、购物中心也已复工营业。在南京市投放的5000万元消费券摇号结束后,市场回暖的信号已经逐步显现。接下来,南京市将聚焦夜间经济,继续打造一批标志性的夜间经济消费场景,撬动消费回补和激发消费潜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各区“夜间区长”作为发展夜间经济的牵头人,也将牵头研究具体举措、加强协调联动,推动城市夜间服务水平提升。作为仪式现场的商业企业代表,三胞集团执行总裁吴刚和艾尚天地总经理周丽在发言中表示,将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持续加大促销力度,全方位满足消费需求。

当晚,秦淮区老门东、玄武区国展中心、鼓楼区水木秦淮街区、浦口区林公堤、溧水区通济商业广场、雨花台区楚翘城等分会场同样人气满满。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市区联动的“放心出门点亮南京”夜间消费活动中,秦淮区为夜生活“首席推介官”颁发证书,现场秒杀秦淮灯会门票;玄武区发放百万消费券、开放民国风情街、打造“鲸”夜集市;鼓楼区推出“开心茶馆”演出、抖音网红达人秀等活动……各区围绕购物、美食、住宿、旅游、娱乐、阅读、健身等内容,开展展销促销、文艺表演、互动直播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放心出门。全市各商家也积极响应,纷纷延长营业时间,创新营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安心消费,畅享购物乐趣。

当晚,在新街口东方福来德门前广场举行的“放心出门点亮南京”主会场仪式上,副市长蒋跃建为各区“夜间区长”颁证,并与商业企业代表一起启动主题楼宇灯光秀。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