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小学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2020-03-26 08:31: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防护物资、消杀用品、消杀器械……根据省里相关要求,各类防疫物资的准备是中小学开学准备的重要环节,必须备足备齐,一项都不能少。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各中小学已经通过多种渠道基本备足防疫物资,静等学生返校。

根据省里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确保疫情防控所需的设施设备,特别是要按规定设置隔离室,按标准装备充足的洗手设施,配备一定数量的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各种防疫物资。

记者昨天在宁海中学看到,学校的物资储备室里,口罩、手套、消毒剂、洗手液等各类物资分门别类摆放。学校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学校自筹、区教育局配备等方式,学校已经将各类防疫物资准备就绪。

“防护物资按照标准,大多由学校自己准备,区里统一发放防护服。”鼓楼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另外,除了防护物资外,洗手水龙头、废物处理箱、隔离观察场所等都需要配备。以洗手水龙头为例,中小学按照每40人设置1个洗手盆或0.60m长洗槽,每个池边均摆放洗手液、张贴七步洗手法。从前期检查情况看,各学校防护物资储备比较充足。

“前期学校已经准备包括医用防护用品、教职工、后勤人员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手套、工作服、洗手液和消毒剂、消毒设备、体温测量工具等。”九中校长张恒柱说,“根据省教育厅的细化方案,高三、初三年级先行开学期间师生每人每天配齐两个口罩。我们200多名老师,已经购买了1万多个口罩,应该是够用了。”

“防疫物资已经全部到位,校园也进行了环境消杀和校园安全隐患消除,目前学校都已经准备就绪,就等学生返校。”南京一中校长尤小平说。

中山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学校自筹外,学校还收到了家长们捐献的一批防护物资,包括酒精、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目前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比较充实,静等学生归来。

昨天,建邺公安分局在辖区内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隐患、防疫物资储备等排查工作。这是兴隆派出所的民警在致远初级中学检查防疫储备物资。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