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0-03-25 08:36: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吴明亮 邹伟)3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最新要求,研究部署南京市涉外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敬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涉外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和有关板块,以及医疗救治、开学准备等工作汇报,对优化防控策略、落实防控措施作出部署和安排。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快速蔓延,境外输入风险急剧增加,南京作为开放度高的特大城市,出入境人员较多,涉外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近期我们及时调整和取消了部分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相适应的防控措施,但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压力的减轻。全市上下要认清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把注意力和着力点放在防范境外输入上来,严防输入性风险发生局部扩散,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和逆转。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确保外防输入有力有效、内防反弹万无一失。要严字当头落实各项防控要求,通过主动报告、数据比对、网格化摸排等渠道和手段,精准掌握入境人员相关信息,严格按要求采取相应措施。要落实总书记关于“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要形成闭环”的重要指示,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严把入境关口,认真细致做好检测筛查、信息登记、转运隔离等工作,形成排查分流的闭环;严把社区和单位关口,加强新进人员的信息报备、健康监测等工作,形成社会管控的闭环;严把发热门诊关口,优化预检分诊等处置流程,形成落实“四早”要求的闭环;严把治疗关口,严格执行有关诊疗规范和康复出院流程,形成医疗救治的闭环。要落实落细各级责任,市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板块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宣传引导、服务保障工作力度,做到既严防死守疫情又体现人文关怀。要周密细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扎实抓好师生信息排查摸底、校园防疫和教学安排等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安全顺利。

会议审议了《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总体方案》,强调,开展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南京作为全省唯一参与首批创建的城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作为重大责任和重大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健全组织领导,量化指标体系,细化工作任务,以安全生产为基础,加快构建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现代化的城市安全发展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