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会见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一行
2020-01-19 08:47: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马金)1月17日下午,市长韩立明会见了来访的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及夫人一行。

韩立明对拉赫玛尼及夫人来南京出席秦淮灯会亮灯仪式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的城市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南京与文莱交往历史悠久,友谊源远流长,位于南京的浡泥国王墓等古迹以及去年建成开放的浡泥国王墓纪念园、浡泥国王历史陈列馆等都见证和展示着双方友好交往历史。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文莱,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两国元首见证下,南京市与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续签了友好城市协议,开启了双方友好交流合作新篇章。当前,南京与文莱经贸、文化、青年学生交往等方面交流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合作发展势头良好。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决定和中文联合声明涉及南京事项,抓住用好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和拓展南京与文莱经贸、文化、能源、体育、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相关重点项目取得积极成果,同时,继续深化友好城市交流,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友好交流合作典范。

拉赫玛尼对南京在促进文中友好交往中所作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南京在中国与文莱两国交往中具有重要地位,两国元首也对南京与文莱的交往寄予厚望。作为驻华大使,我将以推动南京与文莱交流合作为己任,继续深化双方文化交流、学生交流等活动,同时在商贸等领域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使文莱和南京联系更紧密,把文中友谊不断向前推进。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