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正军专题调研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2022-12-09 09:2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杨慧)昨日下午,市长邢正军专题调研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用心用情用力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奋力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副市长高美峰参加活动。

东盐河河滨公园一、二期工程都已建成,水清岸绿、设施齐全的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邢正军沿着健康步道边走边看,指出要保护好水生态、利用好水资源、发挥好水效益,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生态福祉。在市二院西院区,邢正军认真察看综合楼建设情况,听取全市医疗设施建设情况汇报,他说,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是重要民生工程,要创新发展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就医,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推动软硬件“两手抓”“双提升”,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到市全民健身中心,邢正军实地察看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建设进度、运营管理等情况,要求坚持建设与招商同步、公益与商业兼顾、专业训练和休闲健身并举,最大限度发挥体育中心综合效益,让群众乐享更多体育惠民成果。市救助管理站即将投入运行,邢正军察看了各功能区域,详细了解后续运营情况,指出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困难群体、特殊群体救助帮扶工作,强化人文关怀、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随后,邢正军还前往东河邻里中心察看运营情况,对国企提供为民服务、扛起社会责任给予肯定,要求有关方面既要打造方便舒适的“线下”服务中心,还要将惠民便民项目在“线上”标识,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调研中,邢正军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年度50件民生实事是党委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不折不扣、高质高效完成。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围绕年度目标,紧扣时间节点,高效组织推进,确保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入一线听取意见、调查研究,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提早编排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确保项目早立项、早开工、早惠民,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