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1-09-11 10:33:00
来源:连网
0
【字号:  】【打印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吴政隆省长来连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士光、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8日至9日,省长吴政隆专程到连云港调研指导工作,充分肯定连云港市发展成绩和工作成效,对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的高度重视,对我们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吴政隆省长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务实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国、全省大局出发,精准对标国家对连云港的定位,认真按照吴省长调研指示精神,把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贯彻到市党代会报告中、落实到新一轮发展实践中,更好地指导和推动连云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切实强化机遇意识,建设好国家和省赋予的各类平台,利用好各类政策,努力为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创造经验、作出贡献。要始终聚焦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为全国乃至全球石化建设提供连云港示范、徐圩标杆。要坚决守好底线红线,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大力度淘汰落后产能,建设一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推进“腾笼换鸟”、转型升级。要更加注重城乡统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促进共同富裕,着力打造江苏最美的“百里蓝湾”和最具特色的海滨活力城市。

会议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慎之又慎抓好口岸涉外疫情防控,精准发力全速推进疫苗接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样板城市。要一着不让抓好经济运行,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推动省对市年度综合考核指标争先进位,主动向上争取国家和省更多支持。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集中攻坚本年度民生实事,研究谋划明年民生工作,务实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细致周密做好换届工作,确保顺利有序完成,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记者 孙飞)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