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领导调研公安工作
2021-09-12 08:47: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通 讯 员 汪 凯 孙 友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本报讯 9月10日上午,代市长史志军调研公安工作。史志军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参加调研。

史志军先后来到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徐杨派出所、清江浦分局万达警务站、市公安局巡逻防控中心等处,了解“四化”执法办案、中心商圈治安动态防控、现代巡防警务机制运行等情况,现场观摩了巡特警支队反恐处突训练。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推动警力下沉、重心下沉,切实维护城市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史志军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公安机关在维护稳定、平安建设、护航大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广大公安民警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史志军强调,一要践行初心使命,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属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紧从快落实上级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坚持系统理念、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进一步做细做实维稳工作,严打严治违法犯罪,抓紧抓牢安全监管,着力提升常态安全、全域安全、本质安全水平。三要突出服务大局,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突出“安企、稳商、便民”,深入推进公安系统“放管服”改革,在提升服务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进一步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持续完善执法监督管理体系,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中促进公平正义。以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在改革创新中提升工作效能。四要坚持全面从严,锻造过硬铁军队伍。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强化忠诚铸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从严治警,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