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举行
2020-06-30 08:47: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6月28日—29日,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在淮安市金湖县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市委书记蔡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经圣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副市长孙虎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杨志纯对淮安市发展全域旅游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淮安“水懂我心自然淮安”、金湖“杉青水秀为荷而来”等地方旅游品牌越来越响亮,对提高全域旅游知名度、打造地方金名片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杨志纯指出,发展全域旅游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满足人们高品质生活追求的重要载体,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重要途径,是落实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乡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目前,我省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呈现出整体推进、量质齐升,各具特色、各展所长,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喜人态势,在实践中探索出坚持高位推进、城乡联动、共建共享、机制创新和文旅融合等具有示范引领意义的经验做法,希望各地注重示范引领,推动全域旅游创建走在前列。要丰富优质供给,深化融合发展,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产业升级,加强品牌推广,发展智慧旅游,注重对标提升,推动全域旅游创建走到实处。全域旅游创建是个动态过程,要坚持规划先行,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保障,优化市场环境,实行动态管理,注重制度建设,推动全域旅游创建走进常态。

蔡丽新指出,全域旅游作为新时代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正日益成为一个地方影响力竞争力的重要展现。淮安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古城、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城、宜居宜业的生态水城,拥有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我们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抢抓全域旅游发展风口,以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统领,坚持把旅游融入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治理等工作,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深入实施“水懂我心自然淮安”全域旅游战略,全力打造生态文旅水城。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在淮安市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面对面”的难得学习机会,让我们享受了一次全域旅游发展的思想盛宴。我们将认真学习吸收本次会议成果,科学把握旅游经济发展规律,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发展的品质内涵,不断提升“游在淮安”知名度美誉度,让到淮安“看河看湖看湿地、品虾品蟹品美食”成为风尚,奋力谱写好淮安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

会上,金湖县作经验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金湖县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全域绿道、十里果林、尧想国文旅区、水上森林景区、全域智慧导览等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感受到鲜明的“杉青水秀为荷而来”创建特色。南京师范大学黄震方教授、南京大学章锦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葛军莲博士3位专家为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

作者:  编辑:马丽花